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正定开展反诈宣传 提升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3-25 17:18:04
分享:

  为提高老年群体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石家庄正定县公安局根据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特点,充分动员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村街、社区,与老年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扎实开展“关爱老人,预防电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派出所民辅警认真准备,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老年人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民辅警认真为老年人普及防诈反诈常识,并教授他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

  通过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守好钱袋子”的自防意识,提升了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能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