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来石返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免费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2-04-06 17:29:28
分享:

  当前,国内省内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来石返石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石返石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我市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等入市地点设立核酸检测点,为来石返石人员免费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服务。请来石返石人员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措施。

  三、外地来石人员在“落地”核酸检测后,如在石超过48小时,需在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本地返石人员在“落地”核酸检测后,需在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第二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石返石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主动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

  四、来石返石人员在48小时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河北健康码将出现弹窗提示。请迅速进行核酸检测,待有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可解除弹窗提示。否则,将无法正常显示健康码,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如有疑问或紧急情况,请联系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311-12345)。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来石返石人员理解和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管控措施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

关键词:石家庄,证明,核酸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