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2022年石家庄夜经济启动 马宇骏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郄磊
2022-04-16 11:13:45
分享:

4月15日晚上,2022年石家庄夜经济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出席启动仪式。

从当天晚上起,全市151家商贸企业延长夜晚营业时间,逾千家门店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充分满足市民消费升级需求。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线上派发了50万元夜经济惠民红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夜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更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去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加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促进商旅文体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了万达火车头步行街、“石家庄国际啤酒节”“滹沱印象音乐季”等一批叫得响的特色街区和夜经济品牌,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等国家级、省级街区改造提升效果显著,城市品牌影响力、街区品质明显提升,夜间消费活力持续迸发。

今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夜经济建设工作,对于加快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级产业集群至关重要。今年,我市夜经济建设将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围绕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提升的目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举办夜经济特色品牌活动,打造高品质夜间休闲消费区域,积极推动夜经济集聚区、夜经济示范区、商业街区建设,促进“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等多业态融合,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马宇骏一行实地调研了欢乐汇商业综合体建设情况,走访书店、餐饮等首店经济业态,与经营者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马宇骏提出,夜经济建设要强化设计引领,结合本地实际,注重打造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副市长管云天参加启动仪式和调研活动。

关键词:2022,石家庄,夜经济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