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2-04-21 10:43:13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4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意义重大、责任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抓细抓实关键环节,深化隐患排查,聚焦危化、燃气、矿山、冶金、化工、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苗头、除隐患,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强化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整改主体、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逐项督促整改、逐项对账销号,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全面抓、负总责,定期研究部署,市直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对分管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初步预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予以充分肯定。实践证明,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一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树立比学赶超争先进的姿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序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把更多增长潜力释放出来。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级包联领导干部要亲自赴包联企业指导督导,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特别是抓好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正定数字产业园规划建设、石家庄水系建设、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建设、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二环三环互联互通工程、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小街小巷主街主路整治提升和精品街区及风情街区建设、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及“厕所革命”、36条城区规划路建设、44个“烂尾楼”项目整治等重点工程,建立台账、拉出清单,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摒弃“自以为是、自我躺平、自我封闭”的特殊思想,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冲劲,大干快上、集中攻坚,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举措。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创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石家庄模式”,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精准发力攻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要求,全面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圆满通过试点验收。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督出执行力、考出战斗力。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健全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紧盯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树亮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调调度,确保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副组长李瑞红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