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赤橙黄绿风光美 万般景致醉心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2-04-29 16:46:42
分享:

  赤橙黄绿风光美 万般景致醉心间

  ——省会“五一”小长假周边出游地推荐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春夏之交,五天的假期你将怎样度过?厌倦了熟悉的日常生活,去省会周边也能发现不同的新鲜目的地。亲子研学、温泉露营、户外赏云海、小镇看表演……假期不远游,赶紧瞅瞅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出游地。

  亲子研学新体验

  当前,“旅游+教育”研学模式受到热捧,省会周边也涌现了众多研学项目。“五一”期间,家长不妨带着孩子边游边学,度过一个轻松假日。

  在平山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里,游客可以带孩子来体验特色研学活动,有金石传拓、传统射箭、模拟考古和铸铜、铸陶、中山篆书写等体验项目。景区有战国中山王厝墓展示区、中山古城遗址博物馆等14个子项目。中山国王陵陈列馆采用丰富的形式对中山国历史文化、发掘与保护,对各类文物精品等进行了陈列展示。

  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已成为省会周边人们假日短途游的目的地,在这里,不仅可以到同福家庭农场,认领“一亩三分地”,植蔬种菜,体验农耕之乐,还可以去四季采摘园、同福乐园、同福餐厅等多个项目休闲娱乐,享受田园就在屋外头的原乡生活。值得推荐的儿童娱乐板块,规划设计了百余种萌宠、多元化的游玩项目,让孩子在体验中学到知识,激发身体无限潜能。

  位于鹿泉区的君乐宝优致牧场也是亲子出游的优选目的地,这里门票、停车、讲解统统免费。游客可以在奶牛科普馆学知识,通过模拟挤奶的小游戏,让孩子更加了解牧场生活及鲜奶的产生方式,动手体验挤奶的乐趣!景区还有最新鲜的奶制品任游客选择,部分奶粉还可以现场制作奶片,还有小朋友喜爱的牛奶冰淇淋,奶香浓郁,冰凉爽口。花海区域有成片的花儿绽放,还有花廊、粮仓建筑、萌萌的奶牛模型……去了可以尽情游玩。

  户外游玩享春光

  人间四月,阳光晴好,温泉、露营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近年来,露营等户外游热度持续上涨,以距离近、时间短、慢体验为特点的微度假受到许多人的欢迎。位于石家庄正定的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地势开阔,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乡村森林特色明显。公园紧邻滹沱河古河道,在水面环绕下,公园百花齐放、姹紫嫣红、花香满径,让人流连其间,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4月30日,沕沕水风景区将恢复开放,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秀美山水,体验喊泉、竹筏、鬼屋等游乐项目。“五一”期间,景区开放水上游船和水上竹筏项目。山中植被已换了新妆,山下景区、山上空中画廊,都是一片郁郁葱葱,非常适合小长假养生休闲。

  春夏交替,泡温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4月30日至5月4日,白鹿温泉将举办异国风情节活动,游客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东南亚风情。小长假期间,带上家人朋友,不妨到这里感受时光、空气和阳光,感受文化的多元和美好。白鹿温泉拥有面积广阔的休闲空间,带有私家温泉池的客房,在保障私密性的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与陌生人接触的概率。

  风情小镇莫错过

  随着文旅融合发展,人们越来越看重有文化内涵的旅游体验。融合山水风光、古镇休闲等旅游元素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是个不错的好去处。小长假期间,这里将入驻解压喜剧演出,有脱口秀、即兴喜剧精品秀等。小镇上还有各具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的美食,不妨到此一游。

  悠长的青石板古街,青砖青瓦的古建,加上错落有致、别具一格的特色美食街,近两年,土门关驿道小镇是许多人向往的旅游地。吸引着众多旅游爱好者来这里品尝美食。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沐浴着暖阳,乘着乌篷船摇橹在龙泉古镇,惬意自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龙泉古镇,游客可以欣赏到充满文化魅力的原创沉浸式实景演艺,还有魔术演出、经典戏曲传唱、美妙乐器演奏,杂技艺术绝活等丰富的节目,还可以坐在大讲台喝茶看戏,参与飞花令活动,“沉浸”与“穿越”,是在古镇的绝妙体验。(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石家庄,风光,推荐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