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消防开展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4-30 14:26:00
分享: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旅游景区的消防安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4月28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鹿泉区对龙泉古镇旅游景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景区内,首先对景区内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实地的查看,重点对消防控制室消防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消防装备设备是否完整好用、防火巡视员是否配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对消防栓的出水压力进行了检测。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景区内的两家商铺进行实地抽查,现场对商铺内灭火器压力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商铺工作人员是够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会懂得基本的灭火技能和逃生常识等情况了进行查验。

  石家庄消防提醒广大游客,不要携带火源进入景区,注意安全出口与消防设置的位置,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郭星怡 田夏沐)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消防安全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