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文明旅游之风吹拂石家庄市假日旅游市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4-30 17:11:00
分享:

  弘扬文明新风,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假期第一天,阳光灿烂,风暖花香,省会广大市民扶老携幼,或走进街景公园,或奔向近郊景区,大家文明游园,文明旅游,文明旅游之风吹拂省会假日旅游市场。

  在风景如画的石家庄正定古城,处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一些错峰出行的人们,自觉排成间隔一米的长队,扫码进入各个景区。在正定荣国府、在隆兴寺、在正定博物馆,大家认真扫码、出示健康码、场所码,有序入内参观游玩。家住裕华区的张新华女士表示:“假期特意带着老爸老妈出来散心,早上人少,空气清新,景色也更秀丽。大家出游时也会时刻做好防疫措施,用安全文明点亮旅程。”

  文明,肇始于他律,但最终要靠自律。在风景秀美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记者看到这里车辆停放有序,售票口、景区入口处,游客都自觉排队。景区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写有“爱护花草”“请勿乱丢垃圾”等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多处还设置了憨态可掬动物造型的垃圾箱。走在青石铺就的小路上,一位小男孩喝完饮料,将瓶子随意丢弃在地上。妈妈立刻面露愠色,捡起瓶子让孩子放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尊重别人劳动成果,不随意乱扔废弃物,这样的好习惯要从小养成。”这位妈妈对记者说,一些文明观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心入脑入手入身。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市民在欣赏美景时,也会随手将垃圾带走,或就近扔进垃圾桶,举手投足间体现文明。游客王磊告诉记者,假期出来玩的人不少,大家更应该遵守景区的相关要求,自觉排队、相互礼让,让文明旅游越来越深入人心。(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文明旅游,石家庄,五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