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李春涛
2022-05-04 09:41:31
分享:

  自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州市公安局迅速行动。近日,晋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从中破获各类案件5起。

  2021年9月,晋州市公安局扫黑办获得一条重要线索,2019年6月开始,乔某某等人以家族及宗族势力为纽带,为谋取非法利益,他们强迫交易、非法占有、多次寻衅滋事并存在暴力行为,严重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晋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办案民警经深度分析研判,广泛走访调查,初步查清了以乔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在精准掌握了乔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的行动轨迹后,抓捕时机逐渐成熟。经过周密部署,近日凌晨,晋州市公安局组织80余名警力,分成8个抓捕小组,对该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收网行动,他们分别在晋州市、辛集市等地,一举将该团伙8名成员全部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乔某某等人对2019年6月至2021年10月期间,以家族及宗族势力为纽带,为谋取非法利益,强迫交易,非法占有石家庄某有限公司资产100多万元,多次寻衅滋事,对被害人进行追逐、拦截、辱骂、殴打,造成多名被害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某等8人均已被晋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李春涛)

关键词:石家庄,金盾风暴,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