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文明游园是一道优美的风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马静
2022-05-05 10:02:44
分享:

  花红柳绿,不少市民在“五一”期间走出家门,来到身边的公园广场感受自然的气息。记者注意到,人们在赏美景的同时与文明一路相伴,美好的言行成为一道优美的风景。

  雍容的牡丹花、怒放的郁金香……市植物园里鲜花迎客,引得市民纷纷前去观赏。“妈妈,这些花好漂亮啊!”在成片的郁金香前,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边说着,边有些兴奋地朝花丛中跑去。小女孩的妈妈见状,赶忙抓住了小女孩的小胳膊:“宝贝,不能进去哦,小心踩坏花花。”妈妈告诉女儿,美丽的花是让大家欣赏的,不能随意靠近,更不能采摘。

  美景需要呵护,文明重在细节。采访中,市植物园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以前,花开季节他们特别忙,要不断地提醒大家不要进入花丛拍照,现在不一样了,踩踏草坪、随意摘花等行为几乎没有了,“只要做到适时提醒就好,游客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

  植物园里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桶边也看不到乱丢弃的果皮纸屑,座椅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家都能积极主动地维护公共环境,文明游园已成为游客们一种共识。(记者 马静)

关键词:文明游园,植物园,公共环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