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升国旗唱国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仪式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刘俊科
2022-05-06 10:11:13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石家庄公安爱国主义热情,大力培树“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石家庄警队精神,石家庄市公安局于5月5日在市局前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仪式。

  旭日东升,霞光盈空。早7时2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警容严整、列队肃立,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忠诚。“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嘹亮的人民警察誓词响彻广场上空,展示出新时代石家庄公安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仪式上,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北京冬奥会安保决战全面打赢;“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纵深推进;“三场硬仗”“拔针”行动和电动车综合治理初见实效;为期一年半的纪律作风整顿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持续向好。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有丝毫大意、半点放松。特别是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保工作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艰巨任务,唯有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保持“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韧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才能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该负责人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升国旗、唱国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为标志,再次吹响号角。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既定部署,大力弘扬“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石家庄警队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石局党委委员,警务专员、高级警长,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及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刘琛敏 刘俊科)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仪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