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22-05-08 11:48:52
分享:

  我市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

  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环境和长效机制

  记者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建立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日前,市委办印发了《石家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立足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加强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联系和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环境和长效机制。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21个部门组成。市关工委主任担任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关工委秘书长为召集人,成员单位分管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担任。

  联席会议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的重大活动和相关工作,引导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艰苦奋斗。研究如何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研究全市困境儿童和其他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工作。总结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先进、抓创新、树品牌等。

  《石家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还规定了联席会议召开时间以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等内容。(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青少年,长效机制,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