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河北石家庄: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5-08 16:00:43
分享:

  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啦

  记者从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2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0日。

  此次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残联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审核确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报名登录“河北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入口”处报名。参赛项目按主体赛2个组别、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

  市组委会对主体赛两个项目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秀奖5000元的奖金。三个专项赛,设优胜奖和优秀奖各2名,统一颁发证书,并给予优胜奖1万元、优秀奖5000元的奖金,优胜奖获得者代表我市参加省专项赛复赛。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对晋级决赛的项目,纳入我市优秀大众创业项目资源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记者 王静)

关键词:创业创新大赛,石家庄市,报名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