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公园改造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2-05-11 20:33:07
分享:

石家庄市柏林公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张超)“经常来这里散步,对柏林公园很有感情,最近公园提升改造后,环境优美整洁了不少。”市民王启军对记者说,非常高兴家门口能有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市民在柏林公园内的塑胶跑道上跑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附近居民聂庆辰是柏林公园的“粉丝”,他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来公园跑步。“现在变化挺不错,原来的硬质混凝土跑道换成了塑胶跑道,既平整又有弹性,在上面跑步特别舒适。”聂庆辰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石家庄市柏林公园此次提升改造是石家庄市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实施方案中80个项目之一,在石家庄市园林局组织协调、督促下,施工、监理、设计、质量监督等相关单位齐心协力,该项目于近日顺利完工。

市民在柏林公园内的乒乓球场打乒乓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柏林公园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将园区彩色混凝土步道改为柔性透水型塑胶跑道;将原有的三个总计160平方米的乒乓球场地改为柔性透水型塑胶地面,同时改扩建140平方米的休闲小广场,增大了居民休闲活动空间;将原有65柱老旧路灯更换为LED路灯;修复公园原有破损路面300平方米;对公园440米围栏进行换新。

柏林公园的工作人员在修剪树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柏林公园负责人齐壮告诉记者,除了提升改造,公园的日常维护也非常重要。下一步,该公园将继续加强日常养护管理,为广大市民打造温暖舒心的游园环境。

关键词:公园,提升改造,民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