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 结核病实验室获全国双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莉雅
2022-05-13 11:12:53
分享: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结核病实验室在全国第十三轮抗结核药物熟练度测试考核中,一线、二线抗结核药物测试结果全部优秀。

  据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开展了第十三轮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工作,本次考核测试菌株全部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参比实验室提供,并由省级疾控中心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统一发放。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严格按照结核病诊断实验室检验规程认真、规范地对20株国家测试样品进行检测,及时圆满完成了国家、省下达的任务。

  近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参加第十三轮全国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结果的通报》,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顺利通过了第十三轮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并取得一线、二线抗结核药物测试结果全部优秀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连续多次获得国家考核双优秀,建立了结核病患者耐药检测的强有力平台,为我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结核病,考核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