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全球专家“云集”!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2-05-13 19:21:00
分享:

5月13日上午,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开幕式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开幕式在石家庄举行。据悉,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大会于5月12日至5月14日召开,会期3天。

知名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形式作专题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近年来,糖尿病已经成为威胁我国民众生命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主要表现为胰脏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或者身体不能有效利用产生的胰岛素,导致血糖浓度升高。随着时间推移,糖尿病可能损害心脏、血管、眼睛、肾脏和神经。

  本届大会秉承“基于临床,追踪前沿,不断提升”的理念,以“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综合管理与2型糖尿病缓解的探讨”为主题,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以色列、荷兰、印度、法国和省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在全球各地与石家庄市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报告与典型病例分享,深入探讨国内外研究热点及最新治疗进展。

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石家庄行动。目前该医院品牌效应愈加凸显,已发展成为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石家庄市新华医疗集团牵头医院、石家庄市慢病防治中心,将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促进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工作发展的医学盛会。大会多年来坚持立足省会、融合京津、放眼世界,搭建起具有全球视野的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为健康石家庄、健康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糖尿病,大会,石家庄,召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