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赞皇:5万亩樱桃进入最佳采摘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2-05-15 21: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高东文 韩晓亮)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赞皇县2022年度樱桃采摘节在土门乡鲍家滩村举行。今年,赞皇县因地制宜,细致分类,将全县樱桃种植基地划分为400多个采摘点,并绘制了分布图,确保前来采摘的游客不聚集,安心采摘。

游客在采摘园采摘樱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樱桃种植产业发展,聘请樱桃种植专家定期到果园进行技术指导,促使樱桃种植产业不断向着绿色、有机方向发展,并率先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同时,积极向村民推广优质丰产调控技术,引进了金顶红、美早、沙蜜豆、斯巴克、佐藤锦等多个樱桃新品种,引导村民种植抗病、高产、优质的中晚期樱桃。此外,还大力发展设施大棚樱桃种植,极大地延长了樱桃的采摘时间。如今,红彤彤的樱桃,已经成为村民们致富的“金果子”。

网络主播在樱桃采摘园内向网友推荐赞皇樱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游客在采摘园采摘樱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活动现场,赞皇县向游客介绍了赞皇县休闲采摘游路线和采摘时间。赞皇县每年4月到10月为采摘季,4月可采摘设施樱桃;5月采摘露天樱桃、桑葚;6月采摘油桃、杏;7月采摘鲜食枣、葡萄;8月采摘苹果、梨;9月采摘核桃、板栗、软枣猕猴桃;10月采摘中华寿桃。当前,5万余亩的露天樱桃已经陆续进入最佳采摘期,采摘期可从5月15日持续到6月20日左右。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樱桃王”评选大赛,比赛通过对樱桃的果形、甜度、大小等多个指标的评比,最终评选鲍家滩村杨秀海培育的樱桃为“樱桃王”。

赞皇县依托山地较多的生态优势,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去年以来,赞皇县委、县政府确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的总体发展思路,绘就绿色发展蓝图。该县结合樱桃等林果资源优势,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打造了一批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学旅融合独具特色的三产融合产业,“采摘游”“休闲游”“生态游”蓬勃发展。如今,一座座荒山正在变成“花果山”,一棵棵果树正在变成“摇钱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关键词:石家庄,赞皇,樱桃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