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知营养 会运动 促健康 省市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莉雅
2022-05-16 10:09:58
分享:

  5月15日,河北省暨石家庄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和市卫健委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营养学会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市柏林庄学校的学生向全省发出了倡议,引导全社会全民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活动现场连线了设立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义诊和健康咨询现场,向公众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中学赠送了纯牛奶。河北医科大学、省营养学会、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的专家还对全民营养周、学生营养日以及“会看标签”等相关内容接受了访谈。

  2022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宣传主题是“会碰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5月15日至21日活动周期间,全省范围内将陆续开展科普宣教系列活动。各地将组织相关单位专家学者、营养(技)师、医务人员等专业队伍,开展义诊、营养健康咨询、营养健康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超市、进餐厅的“五进”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营养咨询和科普知识,推动实现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营养,运动,健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