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石家庄民防公园今日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2-05-17 16:39:57
分享:

  5月17日,为期两个月的石家庄民防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本次提升改造充分听取了广大市民的建议,以满足市民“健身、娱乐、休闲”为出发点,公园利用园区原有的景观特色,进行补充和完善。增加了健身场所,更新公园绿地,可以让市民有乐于其所、情融其中的真实感受。

  为增强绿地互动性,丰富活动场地,民防公园园区新增健身步道650米。本次健身步道采用塑胶材料,有效提高市民朋友在健身时的舒适度。健身步道起点于南门东侧,环绕整个公园一圈,到南门西侧结束,可以让市民健身的同时领略公园的美景。

  园内绿化方面同步进行了提升。新增乔木有油松、银杏、玉兰、腊梅等;新增地被绿植有鸢尾、玉簪;更新草地有丹麦草、草坪。设计上采用园林造景手法,利用多种类植物搭配,丰富了观景层次,提升了景观效果。植物设计以“白云蓝天美景”为主题,以草坪为基调,搭配各类绿植,栽种时疏密适当,使得不同植物呈现出高低错落之感,形成一定的层次感。以常绿树为背景,与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再以四季常绿植物做以点缀,使公园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经过这次改造,使得民防公园的绿化景观更加人性化、生态化,更好地装饰与点缀城市,提高完善了便民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让市民在游园中增加幸福感。(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刘媛)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