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首家新业态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落户新华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2-05-20 11:24:51
分享:

  新华区把孵化基地建设为推动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全市首家新业态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于日前落户新华区。该基地以直播、短视频、文创为主营项目,为商家、企业等提供一站式、全链条业务服务,以帮助入驻企业通过“自媒体平台”,以更经济更快速的方式打开市场。截至目前,基地已入驻企业4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真正通过企业孵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怀揣创业梦想的人员可以到孵化基地申请创业,获得各种服务和帮助,降低创业风险。”新华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思婉介绍。4300平方米的新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里服务大厅、办公区、洽谈区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办公场地、政策咨询”6大孵化模块,并配置了“产业基金、金融服务、创业辅导、技术开发、项目申报、市场拓展、企业陪跑”7大创新加速器。河北先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旭亮入驻孵化园基地后切实感受到了基地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目前,我们正在筹备新一轮的招标和项目工程,市场的占有率也在逐步上升。”

  据基地负责人马九超介绍,随着企业相继入驻,新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已成为众多创客投资创业的“乐土”,为新华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孵化基地的贴心服务下,我们市场销路拓宽了,经济效益也更好了,预计今年年底带动50人以上就业。”入驻新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石家庄星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谭学磊说。

  新华区人社局局长赵鹏表示,新华区将紧紧围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空间布局实际,坚持从做优做强平台建设入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切实完善稳就业各项保障,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人社力量。(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赵鹏)

关键词:石家庄,基地,新华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