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正定号,出发!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中亚班列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张剑
2022-05-20 18:39: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张剑)今天下午,伴随着汽笛声响,满载45个集装箱的“正定号”中亚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正定货场驶出。这标志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首列中亚班列成功开行。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开行的首列中亚班列。张剑供图

  该趟班列主要搭载五金产品、生活电器、自行车配件、丝网制品、儿童玩具、农具等出口商品,货重628吨,货值约700万元。班列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2天左右到达哈萨克斯坦中心城市阿拉木图。

  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中亚班列,由国铁集团北京局集团石家庄货运中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和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中亚班列的开行,将对拓展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国际物流通道、维护石家庄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推动河北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将组织开行更多开往欧洲、俄罗斯及东南亚方向的国际班列。

关键词:石家庄,中亚班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