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旅客候车区、网约车蓄车区建成投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
2022-05-24 10:21:14
分享: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下了飞机在航站楼里有专门区域舒舒服服等车,车来了工作人员还会来通知,真是太方便了。”旅客王女士说。近日,石家庄机场新建的旅客候车区、停车场网约车蓄车区正式投用,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新建的旅客候车区位于2号航站楼1楼内5号门至6号门之间,占地面积约290平方米,设有充电桌、充电扶手桌椅等设施,下一步还将配备自动售货机、按摩椅等设施设备,进一步满足候车旅客的需求。2号航站楼1楼地标、标识标牌也进行升级完善,旅客进港后可根据标识前往不同区域分别乘坐旅客班车、各地市旅客直通车、出租车、网约车。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管理,石家庄机场在1号航站楼停车场A2至A5区之间建立了网约车蓄车区,网约车可通过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的连接道路进入大巴车道,在2号航站楼1楼接到旅客后驶离。

  “以前旅客叫到车,我们要打好几遍电话,让旅客去停车场或者去路边等车,现在我们有了专门的蓄车区、候客区,旅客一出航站楼,我们就能接到旅客。”开网约车的刘师傅说。

  据悉,为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河北机场集团全面梳理优化了机场巴士、网约车、出租车等各种运营车辆的停靠区域和运行路线,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提升综合地面交通网络畅达性。对机场与各地市的旅客直通车路线进行优化,新开机场至周边县市7条定制班线。机场旅客班车新增石家庄东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市客运总站、西王客运站4个站点,旅客班车线路覆盖4个火车站、6个公路客运站以及地铁1、2、3号线,实现了机场与公路客运、铁路、轨道交通枢纽的互联互通。下一步还将开通石家庄机场至正定福泽地铁站的旅客接驳车。(记者 马冬 通讯员 张毓)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投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