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深夜食堂”遍地开花 点亮石家庄夜经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5-26 10:00:00
分享: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各大商圈不断改造升级,创新推出全龄、全时、全季和全业态的产品,其中,以“深夜食堂”为代表的业态已经成为商业综合体、特色步行街的“标配”,助推夜经济更加活跃。

  新投入运营的永昌里商业街,就是“深夜食堂”聚集的网红街区。放眼望去,800米的内街与外街两侧商街上,云集了烧烤店、露天酒吧、咖啡屋、书屋等多种业态,十多家店铺都营业至凌晨时分。

  “从手机上搜到烧本烤烧烤店铺的烤鸡爪、烤面包特别好吃,没想到这将近凌晨的时间过来,居然需要排队等位。”市民尹悦城与朋友慕名来到永昌里商业街寻觅美食,还好“深夜食堂”的选择不止一家,他们选择了另外一家烧烤店去就餐。

  “公司楼下有了24小时便利店后,对于我们加班族来说,半夜也能买到热腾腾的关东煮、包子啦!”在勒泰中心写字楼工作的一位互联网从业者说,不经意间大街小巷的24营业便利店、餐馆多起来,这让他们的夜生活有了更多元化、更有品质的消费选择。   

  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石家庄市夜间消费主要集中在19-20时之间,这一时间段的夜间消费占比高达22.5%。在石家庄不同品类的夜间消费中,餐饮业态的消费金额占夜间消费总额的比重最大,其占比高达73.6%。全市夜间消费金额最高的商圈前五名分别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万达广场、桃园、大马庄园等。    

  同时,线上的“深夜食堂”销量也快速升温。据美团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今年4月相比去年同期,夜宵外卖订单量增长了接近50%。随着5月气温进一步升高,夜消费需求进一步增长,预计5月外卖夜宵订单量同比上个月增长15%左右,彰显线上的夜消费活力。

  “随着‘深夜食堂’特色业态遍地活跃,有效延伸了夜消费链条,夜经济也日益成为城市消费升级的主阵地。”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还将持续挖掘“深夜食堂”特色业态,加快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级产业集群。(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夜经济,食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