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市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2022-05-26 14:30:06
分享:

  翰墨传承文化,书香沁润人生。5月26日,由石家庄市文联开展的“书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再次在桥西区华城绿洲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当天上午,来自附近社区的热爱书法艺术的社区群众及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在上书法讲座辅导课。老师的讲解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课堂气氛也活跃了起来,或问或答,或示范或练习,一笔一画苍劲有力,一点一横充满韵味,墨香散发着文化的魅力,学员们在愉悦中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进步。这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华城绿洲社区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项活动既是市文联党员落实“双报到”要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一项内容,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的有效举措,更是多年来石家庄市文联认真落实“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开展文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此项活动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由市文联青年书法家韩寓进行公益讲座,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现场服务。(记者 黄蓥 通讯员 宋献华

关键词:石家庄,市文联,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