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董昌
2022-05-27 15:10:06
分享:

  为进一步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石家庄市人社局2022年快速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政策时效最大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稳岗返还主要有以下两项调整:一是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由以前的60%提高到90%;二是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由原来50%,改为根据企业规模大小返还。企业规模划分的标准是300人及以上的按大型企业标准返还,300人以下的按90%返还。

  为保障今年圆满完成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石家庄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将从以下几点着手:一是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依托人社一体化业务协同平台,采取大数据比对方式,在全市所有企业中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推送返还信息,企业点击确认即视同申领,实现“免申即享”。二是采取企业承诺制,实现“免证即办”。在审核企业是否符合环保政策、产业发展方向以及信用状况时,采用企业承诺制方式,免除全部证明材料,实现“免证即办”,缩短审核周期。三是资金直返企业,实现“免跑即领”。经公示无异议的参保企业,经办机构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账户。

  据了解,第一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约为1.7万家,涉及金额约2.6亿元,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将立即发放至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账户,以实现对市场主体的及时帮扶,保障基本民生。(记者 董昌)

关键词:石家庄,失业,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