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帮扶“走亲”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2-05-30 14:31:12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了“走亲”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八五”普法讲座和民法典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帮扶责任人和脱贫户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水平。

  市司法局本次“走亲”活动围绕“党员志愿服务 营造美好环境”为主题,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密切联系帮扶责任人和脱贫户之间的感情,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家中,重点查看脱贫户享受的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生产生活和其他情况,为老人宣传健康知识,为儿童普及安全常识,送去慰问与关怀,认真填写帮扶工作手册,不断提高脱贫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司法局为2个村发放240件“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传T恤;为2个村22户老人发放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带队领导和帮扶人员深入每户家庭,认真了解脱贫户实际困难,特别是关注村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

  同时,组织2名“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在木厂村党员活动室和柳沟村法治广场分别开展了两场“八五”普法民法典宣讲活动,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470份,法治宣传袋400个,参加活动群众170余人。通过现场宣讲和交流,解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带队局领导和所有组织帮扶责任人、机关党员一起克服天气炎热影响,不怕脏、不怕累,帮助老年人整理家庭、院子卫生,共同整治村内卫生死角、开展大街小巷“清三头”(石头、木头、砖头)等活动,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一系列指示精神,市司法局向全市司法行政干警提出号召: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驻村干部当代表、派出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全体干警学习广大驻村干部不畏困难,兢兢业业,坚持与脱贫村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拼搏奋斗、再创佳绩的精神。(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司法局,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