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5-31 09:40:12
分享:

  张超超在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强调

  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 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专程来到裕华区第二幼儿园和东南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裕华区第二幼儿园始建于1989年,是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目前有400余名孩子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上午,张超超一行来到裕华区第二幼儿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园内文化长廊、多功能厅、乐高馆、绘本馆等,听取课程设置、就餐情况等,他叮嘱幼儿园的负责同志,一定要让孩子们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在幼儿园的操场上,山楂树下现场绘画活动正在开展,张超超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看到一幅幅刚完成的“作品”,张超超高兴地称赞孩子们画得好。“六一儿童节到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观看了篮球节目——《少年中国强》后,张超超边鼓掌边跟孩子们打招呼,他动情地说,看到孩子们这么快乐,感到非常高兴。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和爱心投入到这个光荣的职业中,努力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呵护好,切实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明媚的阳光洒满夏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在东南实验小学,张超超一行首先来到烹饪教室,观看劳动实践课,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学包粽子,他鼓励学校负责人要多举办一些主题实践活动,多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充分释放天性。张超超还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活动作品展示,连连称赞孩子们的作品有创意。在学校集贤厅内,张超超观看了城乡手拉手联合队会,向同学们说,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里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你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你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为建设我们的国家、建设石家庄贡献力量。

  张超超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倾注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和深切期待,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以及全社会都要精心培育祖国未来,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立大志、长本领,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当好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着力引导少年儿童培养健全的人格,锻炼健康的体魄,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播撒阳光雨露。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市领导刘军志、张峰珍,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张超超,少年儿童,裕华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