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公布75所课后服务示范校名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2-05-31 11:35:38
分享:

  市教育局日前召开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市第一批8个示范县和75所示范校名单。

  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增强教育服务功能、强化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局以示范区(县)、示范校为引领,确保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达到四个全覆盖,确保课后服务质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为做好今后的课后服务工作,市教育局表示将实现“三个提升”:增强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政治站位;以课后服务为契机,切实提升育人效果;坚持工作高标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抓好“三个落实”:坚决落实课后服务“四个全覆盖”,巩固已有成果;探索落实校外培训进校园,严查校外培训学校资质;探索落实寒暑期课外服务试点工作。注意“三个问题”:保障经费投入,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丰富活动内容,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今后,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巩固和扩大惠民力度和覆盖面积,强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提升育人效益,共同打造课后服务工作的石家庄特色品牌,使全体学生受益,让广大家长满意。(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课后服务,示范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