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法院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2-06-02 11:04:00
分享: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连日来,石家庄市两级法院以《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实施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系列普法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两级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安全报告、专题讲座、案例宣讲、模拟法庭等方式向学生讲授法律知识,指导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高新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学校师生进法院参观学习;藁城区法院、行唐县法院采取直播的方式,线下线上同步授课,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深泽县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法院与教育部门携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司法服务。

  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为契机,石家庄市法院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适时发出家庭教育令,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新乐市法院干警到“新乐市家风家训馆”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无极县法院聘请家庭教育顾问,为涉少案件中需要心理咨询的当事人提供心理指导;高新区法院向学生家长赠送专属定制的“家庭教育指南”,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市法院延伸工作触角,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政策宣讲、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保护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