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让旅客出行更顺畅高效 ——石家庄机场全面提升地面交通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2-06-09 10:47:25
分享:

  “以前我回家需要坐机场旅客班车,再坐公交车或打车才能到石家庄客运总站。现在有了直达班车,不仅能节省时间,而且更方便了。石家庄机场的这项服务真贴心!”日前,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市民王杰感慨地说。

  4月份以来,石家庄机场按照市委关于国际机场区域地面交通服务综合提升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助力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升级了旅客候车区。并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优化了市区旅客班车线路,开通了多条定制班线。目前,石家庄机场共设立18个市区旅客班车站点,班车线路通达近20个县(市)区,日均发车量达80余班次,乘坐班车的旅客数量环比增长37%,旅客出行更加顺畅高效。

  乘坐旅客班车是许多市民乘机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线路优化后,石家庄机场旅客班车现运行开通的线路覆盖3个火车站、4个公路客运站,以及地铁1、2、3号线,分别为石家庄火车站东线沿线设置的有河北体育馆、民航大酒店、白佛客运站、天山海世界4个站点;石家庄火车站西线沿线设有石家庄客运总站、金圆大厦、希岸酒店3个站点;石家庄东站线路沿线设有柏润东方大酒店、以岭健康城、天山海世界3个站点;西王客运站沿线设有西王地铁站、和平医院地铁站、石家庄客运北站、高柱地铁站4个站点,使广大市民乘机出行更加便捷。

  为方便旅客,石家庄机场在开通旅客直通车的基础上,开通了定制班车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需求,提供“门到门”优质乘车体验。在机场末航班落地20分钟后,旅客可选择所需目的地进行班车定制;针对出港旅客,可在选定的区域范围上门接送,旅客尽可能享受到“网上预约、迎送到家”的贴心服务。目前,机场定制班车覆盖范围为晋州、无极、深泽、栾城、赵县、高邑、鹿泉、井陉、元氏、赞皇、平山、温塘、西柏坡、灵寿、行唐等15个县(市)区及衡水等异地城市。

  同时,石家庄机场将2号航站楼1楼5号门至6号门之间旅客候车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候车区内设置有充电桌、充电扶手桌椅等设施,配备了自动售货机、按摩椅,进一步满足候车旅客的需求,同时完善2号航站楼1楼的地标和标识标牌,旅客进港后可根据标识前往不同区域分别乘坐旅客班车、旅客直通车、出租车、网约车。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高标准做好机场内外部美化、绿化、亮化、智能化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场外围的交通设施以及各类标识牌,健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营造便捷高效美观大气的机场周边环境,让广大市民和来石旅客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确确实实的便利,充分展示省会城市新形象。(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张毓)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服务,机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