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即将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莉雅
2022-06-09 11:03:24
分享:

  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全省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西医)招生工作即将启动。6月8日零时开放报名,考生报名时可选择一个培训基地中3个专业报名。

  2022年我省西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2075人(不含专业硕士)。此次招生范围包括:拟在我省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医学类相应专业本科(全日制5年本科含统招专升本)及以上学历,并具备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资格的人员。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招收违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我省各医疗机构2020年以后新聘在临床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医师(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2020年以后取得执业医师资格),须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我省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中,本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以后毕业)在临床工作未聘任中级技术职称的医师,须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已完成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并已具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资格的人员,可自愿参加全科专业培训。我省2022年各高校招收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录取专业参加相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学习。(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医师,培训招生,规范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