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正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开馆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2-06-12 16:40:52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正定县文化馆获悉,6月11日正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在该馆开馆。

  正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是一所公益性非遗展示场所,展览馆集参观、体验、传承于一体,配套建设数字化非遗展示平台,为广大参观者呈现动静结合的非遗空间,全方位展示正定非遗资源的丰富性与多样性。该馆的开馆,旨在更好地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真正实现“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据了解,正定县非遗项目丰富,现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2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10项、市级非遗保护项目18项,县级非遗保护项目145项,拥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8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0名。为促进非遗传承传播,正定县开展了“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建立了6所非遗传承校园基地,使古老的非遗项目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以文旅融合理念为指导,正定县组织了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在景区展示展销,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接下来,正定县将继续围绕“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促进文化遗产与古城保护、旅游发展全面融合,让正定的文化遗产焕发出更持久的生命活力。(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非遗,正定县,展览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