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与华普生物科学创始人刘勇军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2 17:36:14
分享:

  张超超与华普生物科学创始人刘勇军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抢抓发展机遇 深化互利合作 加快项目落地

  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贡献力量

  马宇骏参加

  6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华普生物科学创始人刘勇军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抢抓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加快项目落地,推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华普生物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公参加。

  华普生物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国内国际领先的生物创新药物研究商,在CpG疫苗佐剂+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具有独立的全球知识产权。华普生物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高新区合作的CpG疫苗佐剂项目,已经落户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刘勇军一行此次来石旨在进行商务考察和项目合作。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勇军一行来石考察和项目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时提出的“六个带好头”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不断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的热潮,今年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加快推动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华普生物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方面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推进CpG疫苗佐剂项目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意识,让企业感受到“石家庄效率”和“石家庄温度”,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挣、安全有保障,努力创造国内一流的发展环境。

  刘勇军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华普生物发展和双方拟合作项目有关情况。他说,石家庄有着扎实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生物医药人才富集、市场优势明显,随着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国内国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纷纷来石扎根,生物医药产业具备了大发展、快发展的条件。华普生物将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石家庄沟通对接,推动更多好项目在石布局,为实现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张超超,华普生物科学,工作会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