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见习岗位开始报名 报名时间截至6月17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22-06-14 09:12:09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关于青年就业见习的工作部署,按照《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实施办法》有关工作要求,石家庄市市本级认定2021-2022年度青年就业见习单位121家,见习岗位3600个,符合条件的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时间为即日至6月17日。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1.毕业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指普通高校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经国家学历认证的在国外、台港澳地区接受高等教育的回国、回内地人员)和贫困县及民族县(指生源地)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2.16-24周岁失业青年(1997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出生)。

  报名地点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西路48号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申请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可查阅《2021-2022年度见习单位及岗位信息》,选择意向单位和岗位,填写《就业见习申请表》《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告知书》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一份、《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电子副本打印件(有纸质《就业创业证》的可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及一英寸照片一张,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证》已在人才市场存放的可提供由人才市场盖章的复印件),失业青年须提供学信网学历证明。《就业见习申请表》《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告知书》《2021-2022年就业见习单位及岗位信息》可到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网站下载。

  报名结束后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通过岗位对接,与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人员自2022年7月份开始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见习期3个月,见习期结束后方可建立正式劳动关系。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报名人员须出示“河北健康码”,经现场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市场大楼,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注意分散进入,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报名结束后尽快离开,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咨询电话:0311-89631826,89631800。(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见习岗位,报名截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