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到石家庄市委组织部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7 14:42:44
分享:

  张超超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检查时强调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六个带好头”的要求,坚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二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等,听取了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实干兴石、组工争先”专项行动汇报;在人才服务中心,张超超检查了人才一体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指出要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真正让好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组织二科,张超超详细了解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红色资源村试点台账等,强调加强基层治理非常必要,一定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在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张超超察看了干部专项调研方案、调研报告等,强调要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组织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肩负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选干部、强基础、聚人才的重要使命。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市委组织部和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为市委选贤任能精准考察识别干部。一要把好政治素质考察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二要把好干部精准识别关,深入一线调研、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对干部进行精准“画像”,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三要把好以事择人任用关,切实从事业需要出发,做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最合适就选什么样的人。在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上,要坚持在质的提升上下大功夫,多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去“墩墩苗”,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历练,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四要把好综合考核评价关,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理论武装,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实做好农村、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把我市建设成为人才聚集之地、辈出之地、向往之地。要积极构建优质平台,为人才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广阔舞台。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让来石家庄的人才进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张超超要求,要坚持狠抓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研究制定一批管用有效的举措,解决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要始终出于公心、公平公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融入到工作全过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干出彩,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检查,调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