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2022年度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系列公益活动首场讲座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2-06-17 10:49:06
分享:

  6月16日,石家庄市妇联在新华区宁安小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系列公益活动首场讲座。据悉,为切实提高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近年来,市妇联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系列公益活动。今年,市妇联将走进社区(乡村)举办11场公益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家庭和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昨天的首场讲座邀请到河北省教科院心理教育研究室主任、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刘凤华,现场为大家作了《冬奥运动改变家庭教育观》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依托社区(乡村)“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借助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地见效,推动构建社区(乡村)“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全覆盖,近年来,石家庄市妇联持续更新家庭教育微课堂669场,线上观看人数15.6万人次;2021年,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公开课8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训会公开课4场,线上观看人数达751.7万人次,为广大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的科学指导服务。(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讲座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