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普法宣传送到家门口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2-06-17 10:49:00
分享:

  现场宣传反诈知识。记者 李青 摄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大力弘扬法治精神,6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工作人员及河北梆子剧团和部分普法志愿者在北高营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养老诈骗”“宪法进社区”“民法典进社区”等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许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现场,工作人员以悬挂普法宣传相关横幅、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形式展开了活动。之后,普法志愿者详细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宪法》《民法典》“防养老诈骗”等有关法律知识。为加深社区居民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居民讲解了有关知识。

  “这场家门口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详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回家后一定和亲朋好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说道说道,大家一起防诈骗,守好自家钱袋子。”65岁的居民周女士说,以后她还会多参加类似活动,多学点防骗知识,多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辖区法治环境的良好发展,营造了浓浓氛围,广大居民纷纷给与称赞。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等各类宣传页700余份,《民法典》等宣传册300余份,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法律帮扶20余人次。(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普法,石家庄,长安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