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8 15:32:32
分享:

张超超在市委宣传部调研检查时强调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凝聚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委宣传部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六个带好头”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凝聚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张超超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实地调研了新闻科、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记者站、河北日报石家庄分社等,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得紧、管得好,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宣传、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营造了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仅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营造昂扬向上、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需要,必须一以贯之抓紧抓实。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党的主张化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召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为省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张超超强调,要为全市发展大局鼓与呼,凝聚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我市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强化全市人民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壮志豪情。要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污染治理、城市建设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解读活动,引导群众正确理解、自觉支持全市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推动省会建设发展。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突出特色、彰显亮点,增进国内外对石家庄的了解,提高我市的美誉度和竞争力。

张超超指出,要加强网络管理,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制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信息安全合法权益。要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大力繁荣文化事业,不断增强省会的文化软实力。要多出精品力作,用好石家庄西柏坡、正定等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富有石家庄特色的文化素材,通过小故事阐明大道理,通过小人物体现大精神,增强石家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展文化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谋划实施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要实施文化惠民,进一步完善全市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乐团、剧团等来石演出,让群众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