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8 15:33:00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龙泉湖片区规划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精心打造美丽省会城市发展的“后花园”

马宇骏参加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龙泉湖片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把龙泉湖片区规划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新官理旧账”和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原则,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龙泉湖片区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心打造美丽省会城市发展的“后花园”,努力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龙泉湖片区规划基本情况;市国土空间规划院汇报了龙泉湖片区概念规划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龙泉湖片区汇集了山、水、林、田、湖多种要素,交通便捷通达,产业基础优良,发展前景广阔。高标准推进龙泉湖片区规划建设,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是坚持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应有之义,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龙泉湖片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美丽省会城市发展的“后花园”,推动城市更美丽、更安全、更宜居,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围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要求,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把龙泉湖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放置于城市总体规划中去综合考量,制定详细规划,科学确定功能布局,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周边路网、公共配套等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依程序、统一标准和“一把尺子量到底”,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尽快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确保给人民群众和历史一个交代。三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理念,着力发展康养、旅游、休闲、居住等环境友好型产业,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片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实现片区可持续发展。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分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主动破解瓶颈难题;鹿泉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加快龙泉湖片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贾兆军、李克良、刘军志、郑巍,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专题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