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等河北3市上榜“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
2022-06-20 14:49:59
分享:

  近日,《2021年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报告新鲜出炉。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唐山市上榜,分别位列榜单第49、61、88位。

  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研究基于城市消费者综合体验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从城市魅力与城市运营出发,以指数形式反映一个城市对于消费者的真实吸引力。

  本次推出的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年度百强榜(2021年),统计了除港澳台以外我国三百余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欢乐指数,并综合考虑了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3A级以上景区数量、人均GDP、旅游总收入与旅游人次等多项指标,有利于迅速形成对于中国城市魅力的差异化认知。

  从城市旅游欢乐指数排名来看,一线城市、直辖市排名居全国前列,城市旅游吸引力总体与经济活跃度正相关。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南京、西安、苏州、杭州、武汉位列前十名。(记者 马冬)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中国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