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赵州桥”登上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试卷 赵县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22-06-20 15:41:33
分享:

  “赵州桥建于隋朝,公元605年左右,长50.82米,宽9.6米,跨度 37.37米。天才建筑师李春设计并监督了桥的建设……”在刚刚举办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场内,一道翻译赵州桥资料简介的题目引起了考生和网友的热议。

  “家乡的赵州桥很有名,小学课本上就有关于赵州桥的课文,现在又在全国性的考卷上看到它,赵州桥真了不起。”第一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张同学是赵县人,就读于河北大学,谈到试卷上的赵州桥,他说家乡优秀的历史文化让他感到自豪。

  赵州桥距今已有约1400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赵州桥作为河北省会的一张城市名片,每年吸引着上百万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文旅资源,赵县围绕“赵州桥”“赵州茶”“赵州梨”三大文旅品牌,高标准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聘请西安复兴文明文化旅游集团设计建设桥文化产业园,中建设计集团谋划建设赵州茶文化产业园,浙江城乡规划设计院在梨区规划建设梨园特色小镇,整合县域历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全面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在赵州桥景区,赵州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施工。该项目以“大国工匠·中国赵州”为主题,旨在打造以赵州桥为文化核心,辐射周边区域、形成产业联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文保+文旅+宜居”的全新发展模式,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落地。(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关键词:石家庄,赵州桥,格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