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为5个特困行业发放一次性培训补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6-21 11:10:22
分享: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有关文件要求,为了缓解疫情对零售、餐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行业参保单位的影响,从即日起,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开始为全市这5个特困行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符合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条件参保单位具体筛选规则为: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统一信用代码或单位名称与工伤保险参保单位比对一致,失业保险与工伤保险行业类型一致,且行业类型属于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与工伤保险参保信息无法比对的,失业保险登记行业类型属于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单位性质不为企业的参保单位不享受补助。

  此次发放留工培训补助,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免审即享”的原则,将采用“四不”的方法,即“不用申报、不用跑腿、不用提交材料、不用找人”,直接将补助发放到单位银行账户。补助的金额按2022年1月至5月单位月均参保人数乘以500元确定。(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特困行业,培训补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