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做企业的“全科医生” 井陉矿区首席“服务官”精准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2-06-21 11:09:38
分享:

  “我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首席服务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助力全区经济发展!”近日,井陉矿区首批入选“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的刘业宁激动地说。

  日前,井陉矿区举办“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选拔活动复选,从区直56个职能部门选拔的50名“服务官”,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服务官、我将为企业发展服务做什么”进行就职演说。

  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该区在区直机关系统内扎实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人争当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活动,选拔培训“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使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精心组建队伍,选强配优首席“服务官”。180名理论功底扎实、精通业务、沟通协调能力强、作风过硬、工作积极主动、甘于奉献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进入首批“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人才库,在工作岗位上,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奉献、履职尽责。在此基础上,经过初选、复选、终选3个环节,优中选优,最终选出首批15名优秀“服务官”分配到区5个招商引资组中,专职负责对接、代办新引进项目落地矿区所有事务,全面加速项目落地开工时间,彰显矿区“加速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精准高效服务,架起企业“连心桥”。“经济发展首席服务官”以企业为点,以问题为轴,专责对接企业落地矿区全程代办所有事务,为企业提供从入驻选址、合同谈判、证照办理等各种服务,“个性化+全流程”一跟到底,直到项目落地,人员到位,产生税收。“服务官”及服务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如出现工作变动、企业搬迁、投产、升规等情况,可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服务“直通车”。矿区健全分层分类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全程跟办、即来即办、11个项目并联审批、298个事项容缺受理,中午节假日不打烊等举措,聚焦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结合扩容增产、手续办理、主要建设规模与内容、规划环评情况所需的注意事项等,将服务送到工厂车间,及时与企业沟通,将企业事情当成自己事情,做到项目不落地,服务不休止,用心对待每一个企业、每一名企业家、每一个市场主体,将服务做到极致。(记者 吴温 通讯员 王艳粉)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服务官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