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36条规划路打通工程加速推进 仓盛路留村西街至解放大街段通车试运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2-06-21 11:10:39
分享:

  6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获悉,仓盛路留村西街至解放大街段主路通车试运行,周边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省会中心城区交通路网体系也进一步完善。

  在仓盛路与留村西街交会处,记者看到,道路平坦整洁,有车辆往来通行。留村西街至解放大街段道路工程,是今年我市打通36条规划路工程之一,位于省会桥西区,道路全长340.41米,红线宽50米,为双向6车道。

  “我校现有在校生3000多人,孩子们上下学每天都走这条路,一到下雨天,路就不好走。今天道路通车了,我准备了一面锦旗送给城投集团,感谢他们为全校师生解决了一件大事。”位于仓盛路的华源实验学校校长何立宁说,该道路原状为一条6米宽临时混凝土路,学生及附近居民来往通行此处非常缓慢,尤其是下雨后,因没有排水设施,致使道路积水严重无法通行。仓盛路留村西街至解放大街道路的通车,大大改善了周边片区的交通环境,形成了区域循环路网,为附近居民出行、学生上学提供了极大便利。

  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国企担当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抢抓有利时机,强化效率意识,大干快上,用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让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打通36条规划路,提前完成“十四五”建设任务的目标。截至目前,36条道路已全部进点施工,光华路(解放大街—工人街)、方村路(裕翔街—美景街)、仓盛路(留村西街—解放大街)、塔北路(建华大街—翟营大街)、翁村南路、休中路、龙王庙街、金城街、栗源路等9条(段)规划路已实现贯通,其他道路工程建设正在按照计划加速推进中。(记者 宋钧)

关键词:道路,运行,推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