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救助站启动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2-06-22 14:39:26
分享:

  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夏天,得到及时救助,石家庄市救助站日前正式开启“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

  近几日,石家庄市区气温闷热难当。救助站主动作为,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和频次,专门成立了4个"夏季送清凉"救助小分队,确保第一时间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救助小分队以车站、市区商业繁华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从早到晚,定时定点进行拉网式街头巡查。除此以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向群众发放爱心联系卡和宣传单,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展现城市温暖。

  为了确保送清凉活动有实效,针对夏季救助工作特点,石家庄市救助站在准备食品和矿泉水的同时,专门购买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积极劝导街面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劝导后不愿进站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医用口罩,对于患病或身体不适者,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至医院接受治疗,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杨俐芳)

关键词:石家庄,救助站,专项救助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