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2022年“石家庄市健康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6-22 15:48:56
分享:

  记者6月21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2年“石家庄市健康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征集2021年至2022年期间在各类报纸、期刊、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与健康科普相关的优秀图文、音频、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健康中国·石家庄行动(2020-2030年),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开展此次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承办。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活动依据客观标准对健康作品做出公正的评价,所评出的作品必须有利于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有利于倡导健康行为方式,有利于传播健康理念。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以科学性、通俗性、创新性、生动性、时代性、感染性为推选标准。作品推荐主题包括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儿童青少年健康、近视防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传染病防控、中医药科普等相关主题,并且每个作品限报以上一类主题。另外,征集作品类别包括表演类、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和网络账号类。

  活动设优秀组织奖3个,依据各县(市、区)、委属各单位上报的参赛作品获奖及数量情况累计综合排名产生。表演类、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网络账号类科普作按照类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组织动员和作品上报时间为6月至9月10日,9月25日前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审核,确定优秀作品名单,10月将公布各县(市、区)和各单位报送作品获奖情况。(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活动,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