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让“停在线内”成为一种习惯 石家庄推进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2-06-22 15:48:56
分享:

  石家庄市民钱女士在中华大街和平西路附近上班,她一般选择共享单车通勤。6月21日上午,钱女士如往常一样,到达目的地后,将单车稳稳停靠在路口附近一处施画白线的停放区域内,把车身摆放整齐后上锁离开。记者注意到,在这周围,共享单车及市民个人的非机动车都整齐地摆放在划定的停车区域内,没有非机动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整齐有序。

  之前,这里可不是这番景象。因为紧邻省二院,附近也没有合理规划停车的地方,为了尽快就医,市民随地停车情况频现,高峰时期非机动车辆曾经被堆放得里三层外三层,挤占人行通道,甚至停在机动车道上,影响市民通行。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腾出热点区域停车空间,经新华区办事处协调,该区对省二院门口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将中华大街桥下部分机动车停车位用于非机动车停放,同时,在九中街两侧便道增加了200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增设便道护栏300米,并派专人引导省二院就诊车辆,省二院也将职工非机动车统一引导到医院内部停车场停放,解决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对照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该局开展了系列工作。“针对共享单车,我们明确了运维标准和反应速度,并将之纳入对运营企业的日常考核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运维水平;积极开展街道两侧市民车辆停放秩序综合整治,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范围内,每区各选取10个具有代表性的点位,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示范点创建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利用自有空间解决本单位职工、从业人员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市城管局市容监督科周超介绍说。

  同时该局要求,各区要利用自有广场、空地,合理增加消费者、患者、学生等群体的自行车停放空间,减轻城市便道停放压力。目前,各示范点位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并通过创建成功的典型案件,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市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控由无序向有序转变。(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非机动车,停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