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市作协开展“送文学进校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6-22 15:48:56
分享:

  从市作协获悉,近日,又一批爱好文学的同学们脱颖而出,被评选为石家庄一中学生文学院小院士,分别为:闫羽旸、梁潇涵、韩羽凡、韩聆溪、彭泉意、张涵婧。

  石家庄一中学生文学院小院士的评选每年一届,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与写作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培养既全面发展又具备突出才华的文学特长生,促进石家庄一中的校园文学向更高、更远处发展。

  文学院小院士颁奖仪式上,特别邀请了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石家庄市作协主席程雪莉老师给文学院和部分学生带来了《文学人生的密码》专题讲座。鼓励孩子们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给他人,给自己的心灵带来鞭策、唤醒、激励和温暖,帮助我们回归平静、找寻自我,把握人生的方向。为了更好地激励孩子们阅读与创作,程雪莉还给石家庄一中文学院捐赠了图书,与更多的孩子们交流与分享文学创作的心得。

  石家庄一中历来重视校园文学的发展,已连续数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作文大赛,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有文学梦想的学生提供了实现文学梦想的平台和放飞文学梦想的舞台。(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校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