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又添一座游园!梅园今日正式开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温
2022-06-23 15:43:42
分享:

  6月2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石家庄东北区域,一座以踏雪寻梅为主题的梅园正式对外开放,在炎炎夏日给大家带来丝丝凉意,成为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由此,石家庄今年新建成的游园已达到7座。

  梅园位于北二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紧邻十二化建仓库,占地面积为5400平方米。游园以踏雪寻梅为主题,以梅花和蜡梅为特色植物,营造蜡梅冬雪的独特景观,同时辅以春花、夏花、秋叶色植物,营造三季有彩、四季常绿的景观。游园主要设计了寻梅院、棋院两处园中院落,寻梅院中有飞虹廊,敞厅,特色座椅,特色景墙,景墙上雕刻有《咏梅》。棋院中有梅花鹿雕塑,棋桌凳,特色景墙等景观节点,景墙上雕刻有梅花图案和李清照的名篇《一剪梅》。两处院落种植红梅,蜡梅,刚竹,紫薇等特色植物,打造古典韵味浓厚的游园景观。

  功能方面设计了200米长的环形红色塑胶健身步道、篮球场、儿童活动区,红色的塑胶步道上印有雪花与梅花图案烘托了游园内营造的踏雪寻梅整体效果,篮球场与儿童活动区满足了不同人群健身娱乐的需求;儿童活动区添置了摇摇椅、梅花桩、大象滑梯、梅花座椅等。植物方面:以蜡梅,红梅,榆叶梅为主呼应主题,同时搭配种植了白蜡、银杏、国槐、红梅、玉兰、蜡梅、花石榴、白皮松等特色乔灌木21个种品种共200余株,设计了南天竹、刚竹、二月兰、玉簪、青绿苔草、红帽子月季等观赏灌木以及耐阴地被25个品种共8000余平方米。设计中坚持功能优先,文化内涵丰富,植物特色鲜明,意在将此地打造成一处可以同时兼备休憩、娱乐、健身、寻梅、赏梅、闻梅的好去处。

关键词:石家庄,梅园,游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