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总投资117亿元!石家庄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入园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6-25 23: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朱昊明 通讯员 刘富伟)今天上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高新区电子科技园战略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柏润东方大酒店举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20家企业、高校分别与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和高新区电子科技园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117亿元。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电子芯片与器件等多个领域。其中,上海东海制药和氏力健细胞基因将共同建设东海制药河北有限公司;小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依托高新区电子科技园产业优势,着力发展互联网出行新业态。此外,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和高新区电子科技园分别做了宣传推介,两个园区将各自区位优势、产业定位、政策优势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富上台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介绍,在石家庄支持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石家庄高新区高标准谋划建设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和高新区电子科技园,形成了“一区两园”的城市格局,并与国开行签订了500亿元的综合金融服务合约,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其中,生物医药园园区围绕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按照“年底见形象、三年全建成、五年全达效”总体建设目标,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电子科技园园区将立足基础优势,重点发展新型显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及系统、电力电子四个产业领域,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规模”的建设计划,到2025年电子信息产业总体规模突破500亿,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经济发展新引擎。

  此外,石家庄高新区近年来始终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从金融服务、人才引进、共享平台搭建、公共配套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建立了书记直通车、企业家早餐会、我让书记办件事等工作机制,成立了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实行行政执法“零”罚款,倾力打造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品牌。

参会的企业家代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这次活动是我们借助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实现石家庄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从全国各地精选了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百强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高新区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副局长祝霞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以生物医药和电子科技两大园区为平台,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为政企合作提供最广阔的舞台、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以实际工作成绩为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生物医药,高新区,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