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首届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2-06-26 11:17:32
分享:

  6月25日,由石家庄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石家庄市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来自顺丰、中通、圆通、申通等主要快递公司选派45名快递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是全市快递员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是各快递公司历时3个月,从1500名快递员中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

  为推动石家庄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市总工会针对近年来快递企业迅速发展壮大所产生的人才需求缺失现况,精准切入,组织开展了快递揽收与派送技能大赛。比赛以现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理论知识比赛考核范围以快件收派、安全防控、客户服务、网点管理等知识为主,融合新颁布实施的国家和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相关内容。实际操作比赛设有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3个赛项,比赛范围包括收寄规范、禁限寄物品识别、绿色包装、快件交接、路线规划、问题件处理、快件投放规范、疫情防控等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选手毕晓伟斩获桂冠。(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责任编辑:张超